永远被热爱

你是我最后一点挣扎

暗恋者(补档)

 

 

 

 

C1.

 

音乐停止的时候,田柾国恰好完成最后一个舞蹈动作。

 

 

行云流水,铿锵有力。

 

 

莺莺燕燕的夸赞声被隔绝在耳外,田柾国抹了抹额头的汗在结束舞蹈动作的第一时间里凑到了在角落里托着腮放空的金泰亨面前。

 

 

“哥,刚刚我的表现怎么样?”特有的清亮嗓音夹杂着想要被夸奖的期待。

 

 

“唔..很厉害。”金泰亨睡眼惺忪,兴致缺缺的回。

 

 

田柾国因为金泰亨不怎么有生气的声音微愣“哥是不是都没认真看啊?”

 

 

金泰亨不反驳,弯着眼直直的盯着田柾国看着。

 

 

“哥!”田柾国被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他不再看那双好看到似要将人吸进去的眼,摩挲着指尖顿了顿又懊恼的嘟喃道“哥每次都不会认真看,我到底是为什么不长记性要一直问啊...而且啊....”

 

 

后半句被吞进了肚子里,田柾国侧头望着飞快的回复着短消息的人怔了好久才尴尬的笑了笑“哥能不能认真的听我讲完再回短信啊。”

 

 

戳着屏幕的修长指尖没停。

 

 

田柾国便沉默的看着屏幕上来来去去的短信,面上没什么情绪也没了要继续开口的意思。

 

 

“怎么不继续说了?”金泰亨收了手机,一脸莫名的看着田柾国。

 

 

“哥,你别这样了。”良久,田柾国才垂着眸开了口。

 

 

金泰亨又摆弄起了他的手机,漫不经心的问了句“哪样?”

 

 

你现在模样.....

 

 

可有什么资格这么说.....不过是冠了个竹马的称号罢了。

 

 

算了,田柾国挠了下碎发“楼下小区好像来了只流浪狗,哥要去看看吗?”

 

 

“狗?”金泰亨像是来了兴致,手机响起了锁屏声“我怎么没看到?”

 

 

“那大概是因为哥走路的时候一直低着头玩手机所以才没看到吧。”田柾国站起身又拉过金泰亨的手将地上的人拉了起来。

 

 

短瞬间的十指紧扣的动作那么自然。

 

 

“就是这只?”金泰亨蹲着身子,咬着从田柾国裤袋里顺来的棒棒糖,一手挠了挠流浪狗的下巴。

 

 

“嗯。”田柾国也蹲了下来,在金泰亨的身侧,嘴角微扬。

 

 

“挺可爱的啊,怎么就成了流浪狗。”

 

 

“不知道。”

 

 

草丛里趴着脑袋无辜的睁着大眼望着他们的流浪狗低呜了声,讨好似的舔了舔金泰亨未来的及收回去的指尖。

 

 

“它好像很喜欢哥诶,哥有要收养他的意思吗?”田柾国盯着金泰亨被舔的湿湿的指尖,眼神亮了几分。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些激动,也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

 

 

“啊...”金泰亨皱了皱眉“可我家已经有顺心了。”

 

 

“而且啊...不能每个喜欢我的...我都收了吧..”

 

 

金泰亨无奈的语气让田柾国有一丝恍惚“被喜欢也是一种烦恼吗?”

 

 

“嗯?”

 

 

手机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喂,怎么了?”金泰亨的声音变得低沉透着难以言说的暧昧。

 

 

田柾国垂下眼帘看着趴在地上转着眼珠打量他们的流浪狗,企图让自己不要那样敏感。

 

 

“没,在小区楼下。”

 

 

他告诉了别人自己在哪,却没有说小区在哪,所以是见过几次的人了吧。

 

 

“嗯..没事做,你在哪?”

 

 

这样问是要去找他吗?

 

 

田柾国伸手弹了下流浪狗的额头。

 

 

“你别过来了。”

 

 

田柾国忽然很想知道那只狗有没有被他打疼,他想向它道歉了。

 

 

“我来找你。”

 

 

一颗甜枣一个巴掌,这样真不好。

 

 

田柾国站起身,金泰亨不明所以的抬头看着他“我先回去了。”也没有想要等到什么回答,毕竟金泰亨在打电话,只是想让他知道自己要回去了这件事而已。

 

 

“诶..我先挂了!”身后传来金泰亨急切的声音再然后便是自己被抓住了手腕“你怎么突然就要回去了。”

 

 

指尖的温度让他心满意足。

 

 

田柾国抿唇“哥不是说要去找别人了吗?”

 

 

其实还想让他知道自己生气了,想让他更在意一点自己。

 

 

“又不急。”金泰亨重新蹲下身,朝着流浪狗勾了勾手指,它便乖乖的听话跑到了金泰亨的面前,伸着舌头喘息着。

 

 

“真听话。”金泰亨的声音有些愉悦。

 

 

“嗯。”

 

 

“就像你一样可爱...还听话。”金泰亨看了看流浪狗,又抬头看了看田柾国,咯咯咯的笑了起来。

 

 

“哥喜欢吗?......我是说哥喜欢这只狗吗?”

 

 

“喜欢啊...可是...”

 

 

田柾国看了眼呆呆的流浪狗“那我把它带回家吧。”

 

 

这样是不是就能占有你多一倍的喜欢了。

 

 

“可阿姨不是狗毛过敏吗?”

 

 

田柾国笔直的肩膀又颓了下去“嗯。”

 

 

“你也别不开心了,这么可爱的话总会有人带他回家吧。”金泰亨安慰性的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又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啊..我得走了,老妈那里就麻烦你说我是去同学家做作业啦。”

 

 

“....嗯。”既然那么可爱...为什么会被抛弃呢

 

 

“我就知道柾国最好了。”

 

 

既然知道我最好,那为什么总是忽视我呢。

 

 

田柾国眨了眨眼睛,没了笑意“嗯。”

 

 

C2.

 

 

被栗色披肩头发的女孩在班级门口拦下来的时候,田柾国还在想着金泰亨有没有等他还是已经先走了,和别人。

 

 

“有事?”本打算径直走人的,却在看到女生涨的通红的脸的时候还是停下了脚步。

 

 

“嗯...”女生抿着嘴唇弱弱的应了声,风吹过她的裙角扬起一股浓香,田柾国下意识的就皱了眉头,他更喜欢那种清冷的感觉,像是雨后绿叶上孤独滑落的水滴,像...像那人低垂眼帘微笑时扇动的睫毛挠的他痒痒的一样的感觉。

 

 

他走了吗?还是会等我?

 

 

“是..是这样。”女生羞嗒嗒的望了他一眼便又立即移开了视线“我..我有参加舞蹈社...他们说...柾国你很厉害...所以...所以我想...能不能麻烦你...有时间的话..可以辅导我一下。”

 

 

静静的听完女生一大段话的田柾国明白了女生的意思。

 

 

...现在都流行用这种手段搭讪吗...田柾国上下打量了女生一眼,拒绝的话正要说出口,余光便瞥到了远处正向这边跑来的金泰亨的身影。

 

 

你看..我也是受人追捧的,你会不开心吗?

 

 

他的身影好像更靠近了,你会难过的吧,哪怕一点。

 

 

“柾国啊,干嘛呢?还不走啊。”

 

 

田柾国恶劣的牵起了嘴角“好啊,以后一起练舞吧。”

 

 

女生一脸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

 

 

金泰亨要伸过去搂上田柾国肩膀的手也堪堪在空中停了几秒又落回了自己的鼻尖上揉了揉“我是不是不打扰了?”

 

 

女生受惊般的回过了神,连忙摆手说没有,感激似的对着田柾国扬起了笑容“那么以后就拜托了。”又朝金泰亨点了点头,便捂着心脏的位置一路小跑消失在了走廊的尽头。

 

 

 

一时有些莫名的安静,金泰亨望着空荡荡的走廊,田柾国望着金泰亨不说话,最后还是金泰亨打破了沉默。

 

 

“哟,不错嘛。”他笑着搂上田柾国的肩膀又蹂躏了一把他的头发“校花都被你迷倒了。”

 

 

.田柾国瞥了他一眼,没发现自己想要看到的情绪,一丝都没有。

 

 

心情很不好,很压抑。

 

 

不着痕迹的躲开了肩膀上的手,田柾国直视前方面无表情的开了口“只是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忙。”

 

 

“诶!!!少来了,这种明显就是要泡你的意思吧。”金泰亨鄙夷。

 

 

“所以哥你怎么还在?平时不都是一下课就没了影子嘛。”田柾国没再搭茬。

 

 

“哦...”金泰亨的声音忽然低了下来,睫毛微抖“想等你一起去看小区的那只狗。”

 

 

田柾国紧了紧书包带“那走吧。”

 

 

他在说谎,可他不介意被骗。

 

 

那只流浪狗还趴在那个草丛里,耳朵拉聋着,乌黑的眼睛来回打量着他们。

 

 

“你说它会听我话吗?”金泰亨戳了戳狗的额头。

 

 

“哥昨天不是还说他听你的话吗。”

 

 

“是哦。”金泰亨咧着嘴,满脸跃跃欲试,他朝着流浪狗喊了声站起来。

 

 

流浪狗一动不动。

 

 

他又不死心再喊了一次,还是一样的结果。

 

 

金泰亨泄了气“什么嘛...一点都不听话啊。”

 

 

田柾国微微叹了口气,从书包里掏出了刚刚路过超市买的狗粮“哥你不给它好处它当然不会听你的啊。”

 

 

“啊...”金泰亨讶异的看着流浪狗站起身舔着田柾国手心里的狗粮然后还听着田柾国的命令转了几个圈“你也厉害点了吧,这就这么听你的话啊。”

 

 

“不是啊,我也只是随意试试的,没想到它真的会。”田柾国倒了把狗粮在金泰亨的手里“这狗本来就是家宠所以才会转圈吧,哥喂它吃点,应该就会听哥的话了吧。”

 

 

金泰亨半信半疑的开了口,结果那只狗真的转了起来“看来是真的要给好处啊。”

 

 

田柾国安静的看着没有开口。

 

 

“那你呢?”金泰亨并有抬头只是盯着埋头正吃得欢的流浪狗看着,漫不经心的问道。

 

 

突然的提问让田柾国回不过神“什么?”

 

 

“想要让柾国听话的话,要给什么好处呢?”

 

 

田柾国转头看着金泰亨好看的侧脸,低垂的眼帘,他揣测不出金泰亨是有意问的还是无意的...

 

 

可无论是哪种,他都想要迫不及待的告诉他。

 

 

不用什么好处啊...像现在这样我就很满足啊“只要....”

 

 

“算了。”金泰亨挥了挥手,朝着田柾国洒脱的笑了笑“反正你要的好处我可能也给不了吧。”

 

 

田柾国愕然,他望着吃饱了又重新趴下的狗,眼神暗了暗“嗯。”

 

 

明明只要每天都能和你这样一起待着..你能陪在我身边就好了啊。

 

 

可是做不到吧。

 

 

C3.

 

 

“金泰亨你再三更半夜回来我真的会换门锁的!”金母生气的将早饭搁在了桌上,瞪着眼睛说道。

 

 

“难道的休息天我还不能支配自己的时间哦。”金泰亨撇嘴反驳又在看到早饭的真面容之后拉下脸“为什么又是豆子饭啊!”

 

 

金母展颜一笑“如果你能和柾国一样考第一名,那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煮豆子饭。哎...还是柾国好啊,又不挑食成绩又好。”金母转头和善的摸了摸田柾国的头发“以后多来串串门,阿姨就喜欢你这样的孩子。”

 

 

田柾国点头笑得腼腆。

 

 

“什么嘛,我以前也得过第一的好吗。”

 

 

“是!也就小学一年级的事。”金母翻了个白眼。

 

 

“切。”金泰亨戳着碗里的饭,实在没有食欲。

 

 

田柾国扒了口饭垂着头没说话。

 

 

很奇怪,被人在喜欢的人面前称赞明明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可又会害怕光环太大会引起喜欢的人厌恶的情绪。

 

 

“我出门了,金泰亨你一会把碗洗了啊。”金母潇洒的转身,将一片沉默隔绝在门内。

 

 

“笃...笃...笃”筷子敲击碗底的声音。

 

 

田柾国抬头望了眼坐在对面的金泰亨,对方却只是低头戳着碗面一言不发。

 

 

咽下卡在喉咙的饭,田柾国踢了踢对面的白鞋。

 

 

“干嘛?”金泰亨立刻就给了回应即使语气不是那么好。

 

 

“其实...”田柾国看着他微蹙在一起的眉头开了口“我..考第一那都是因为正好考的都是复习的点,我不是很聪明的,而且我也挑食的..只是阿姨不知道...我..我喜欢吃豆子..不喜欢吃饭。”

 

 

金泰亨还真不知道这事,他愣愣的问“嗯....所以呢?”

 

 

田柾国舔了舔唇,他下意识的撒了谎,他只是不想自己被讨厌。“所以..我现在可以帮哥把碗里的豆子挑出来..哥只要吃饭就好了。”

 

 

“噗...”金泰亨毫不掩饰的笑了起来,他好看的指骨抵上田柾国的额头“你是不是忘记曾经吃了两碗白饭的事了。”

 

 

田柾国瞬间涨红了脸“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哥怎么还记着,我都快不记得了。”

 

 

“谁知道。”金泰亨语气不明的回道“快吃吧,一会不是要去练舞?”

 

 

“嗯?哥没约吗?”田柾国好奇的抬起了头。

 

 

“嗯。”金泰亨点了点头“分手了..所以没约。”坦然的语气完全没有分手之后该有的难过。

 

 

田柾国没有说话。

 

 

他都快忘了,金泰亨是有恋人的人。

 

 

可他说他分手了。

 

 

是什么样的人呢,会让金泰亨决定和他在一起,又在分开的时候看上去那么不难过。

 

 

不难过的话,是不是代表没喜欢的那么深,那如果向他表白的话会被接受吗?

 

 

可是也许只是看起来,也许他只是藏着难过不说。

 

 

哎....

 

 

“...我有个动作不太会,柾国你能帮我看看吗?”回过神的时候,有个女生站在他的面前,羞赧的看着他。

 

 

田柾国转头看向角落,金泰亨一反常态的没有摆弄手机而是直勾勾的盯着他看着,带着若有似无的笑意。

 

 

为什么要这样看着自己,可不可以再明朗一点。

 

 

“嗯,好啊。”田柾国回头望着女生笑了。

 

 

他全身心的投入在舞蹈动作里,没有去想要知道坐在角落里的人现在在做什么,可还是忍不住的用余光看向他,看他托着腮的修长指尖,看他下垂的眼角笑意,看他习惯性的舔过薄唇的红舌。

 

 

在发现金泰亨也在望着自己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是磕了兴奋剂一般,想把最好的姿态都展现在他面前,想要获得他欣赏的目光,可他低下头回短信的时候,田柾国又觉得自己像是被抽走了灵魂的木偶,只是在机械的重复着千篇一律的动作而已。

 

 

他的失落被‘咣当’的开门声打断。

 

 

门口站着的人一头红发,目光无谓而痞气十足的看着角落笑了“喂,金泰亨..出来。”

 

 

众人不明白发生了什么,只是目光齐刷刷的看向了放下手机面无表情的金泰亨。

 

 

田柾国想起来了,那是他只见过一面的金泰亨的前恋人。

 

 

“啊..“红发的人拖长着语调笑的不怀好意“你在这里....是不是说明..你喜....”

 

 

‘砰’

 

 

红发的人消失在了众人眼前,与此同时还有飞奔出去的关了门消失了的金泰亨。

 

 

田柾国当即就想追出去的,却被身后的女生扯住了衣袖“这样的气氛还是不要去了...会有危险吧。”

 

 

知道女生是出于好意提醒自己,田柾国回了句我知道便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

 

 

每奔跑几步田柾国的速度就慢了些许,最后停在了舞蹈室外走廊的转弯处,他不明白自己这么急切的追出来是为了什么。

 

 

如果是前任恋人因为不甘心来挑事了那他大可去把红发的人揍的满地找牙。

 

 

可万一....万一他们两个都是余情未了...是想要和好呢。

 

 

田柾国怔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我说过了吧..”低沉压抑的声线从前面的拐角处传来“各自散的干净!”

 

 

田柾国慢慢的走了过去。

 

 

“因为玩腻了所以就想要撇的一干二净?金泰亨你以为..”

 

 

“你以为什么?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就说过了只是玩玩。”金泰亨压低着声音却有着藏不住的怒气“你现在跑到这里来闹什么?”

 

 

“闹?我只是想看看.占了你相册一大半...又让你甩了我的人是谁,啊...是那个....”

 

 

田柾国觉得心脏像是被提到了嗓子眼,他紧张的不敢呼吸。

 

 

红发男人却突然没了声音取而代之的是一声痛苦的闷哼。

 

 

田柾国来不及思考便冲了出去,印入眼帘的便是金泰亨拎着红发男生的衣领,在他的左侧脸落下了拳头。

 

 

金泰亨看见田柾国的时候一脸讶异“柾国?”

 

 

“啊...怪不得啊...”红发男生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对着田柾国笑的有些渗人,他挣脱出金泰亨的束缚,凑近金泰亨的耳边“喂,他能让你满足吗?那种愣头青的少年,在床上不如我吧哈哈哈哈...”

 

 

金泰亨因为这低俗的话气的发抖,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田柾国已经像阵风似的冲了出去,毫不留情的在红发脸上身上落下拳头。

 

 

那手臂线条...白皙肌肤上的青筋...

 

 

金泰亨咽了咽口水,以后惹谁也不惹田柾国了。

 

 

太凶残了....红发男生鼻青脸肿,金泰亨没憋住噗呲一声笑了出来,这却让田柾国分了神让红发有机可趁招呼上了田柾国的嘴角,瞬间就出现了一小片淤青。

 

 

“草。”金泰亨当即就爆了粗口,上去就照着红发的小弟弟来了一脚,然后拉着田柾国就跑了起来,田柾国也不反抗,低头望着被牵着的手不知在想什么。

 

 

C4

 

 

“嘶。”棉签沾着消毒水碰上伤口的时候,田柾国皱着眉向后缩了一下。

 

 

“现在知道疼了?”金泰亨没好气的开了口“所以以后打架的时候千万要心无旁骛知道吗!不然你就只能疼了。”

 

 

田柾国微愣“哥你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这个时候不是应该教育我让我不要打架吗?”

 

 

“你打架的样子挺帅的...”金泰亨笑了笑“别让自己受伤就好了,男子汉嘛就要硬气点。”

 

 

“哦。”田柾国眨了眨眼睛,唇角微扬。

 

 

“不过...”金泰亨握着棉签的手垂了下来,他静静的望着田柾国又慢慢的开了口“你...一开始就站在那里听我们的谈话了?”

 

 

“没有。”田柾国当即就否认了“我...就从你说他来闹什么开始听的。”

 

 

“哦。”金泰亨又重新换了根棉签,凑到田柾国面前小心翼翼的擦了起来。

 

 

近到可以数清楚睫毛的距离,心跳又不受控制的加快了速度。

 

 

“有什么想问的吗?”金泰亨温热的吐息洒落在他的鼻翼,田柾国有一瞬间的恍惚。

 

 

这样的温情的氛围下,可以吻他吗?

 

 

“嗯...”田柾国终是清醒的“有很多。”

 

 

金泰亨退回安全距离,耸了耸肩“问吧,我都会回答的。”

 

 

“哥现在心情好吗?”田柾国没头没脑的第一个问题。

 

 

“嗯,不差。”金泰亨虽然奇怪但也回答了。

 

 

“哥觉得我是愣头青吗?”他对红发的话耿耿于怀。

 

“...这都是什么问题啊。”金泰亨不满的抱怨了一下,但看到田柾国认真的表情时还是回答了“挺笨的...但不是愣头青。”

 

 

“笨?”田柾国有些激动“哪笨了啊...我每次侧颜都是第一。”

 

 

“嗯,IQ高,EQ低。”金泰亨回道。

 

 

田柾国皱起了眉“EQ比哥高才是。”

 

 

“...........其他的问题呢?”金泰亨不打算在一个问题上纠结。

 

 

“哥...的话...和那个红头发的....真的只是玩玩吗?”

 

 

“嗯。”金泰亨答得干脆利落。

 

 

“为什么?”

 

 

“因为.....”金泰亨垂了下眼帘“太无聊了,得找些事情打发打发。”

 

 

等待的过程太无聊了。

 

 

田柾国松了一口气可又紧接着有些难过.....又有些堕落的想着原来金泰亨宁可和别人玩,也不愿意和自己。

 

 

那些表情变化都被金泰亨看在眼里,他叹了口气又有些无奈“你最想问的是什么?为什么不问出来?”

 

 

“.......”田柾国不明所以。

 

 

“你觉得为什么连你自己都不记得事我还记得?又为什么...我明明不喜欢运动却还雷打不动的陪你去舞蹈室?”

 

 

“.......你刚刚说的....你太无聊了。”

 

 

看吧,你这样怎么能叫EQ比我高“好吧。”金泰亨头疼的按了按太阳穴。

 

 

他不介意再多等一会的,毕竟那么几年都等过来了。

 

 

“那哥...”    “柾国啊....”

 

 

“你先说。”金泰亨率先开口堵住了田柾国一样的话。

 

 

“哦。”田柾国好像又失去了原本的勇气,他看了金泰亨好一会才温吞的开了口“我...我其实....”

 

 

金泰亨着实没了耐心。

 

 

“你其实喜欢我是不是?”    “我其实想问哥会不会喜欢我这样的。”

 

 

............................莫名的沉默,田柾国忽的红了耳尖,金泰亨也好不到哪去,自作多情的尴尬的想要找条地缝钻进去。

 

 

“哥说的也没错。”     “你到底为什么不问的更直白些啊。”

 

 

又是异口同声。

 

 

金泰亨瞪着眼睛鼓起了腮帮子,田柾国轻笑出声“嗯,那我重新再问一次。”

 

 

“别....我不想再说话了。”

 

 

“那哥为什么不用更直白的方式回答我呢。”

 

 

“嗯?”

 

 

“比如...”田柾国抵上金泰亨的额头,肌肤相触的温度几乎让他迷了心神。

 

 

“用亲吻这种方式我也欣然接受的。”

 

 

C5.

 

 

楼下小区的那只流浪狗好像找到了归宿。

 

 

 

 

 

 

 

 

 

 

 

 

 

 

 

 

 

 

 

 

 

 

 

 

 

 

 

 

 

 

 

 

 

 

 

 

 

 

 

 

 

 

 


评论(8)

热度(4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