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被热爱

你是我最后一点挣扎

神不在

神不在

 

 

 

“都打哈欠了,怎么不回去?”有人从那棵纺锤樱上跃下,艳丽到近乎刺目的红发,因为常年不见阳光白皙到透明的肌肤,低沉迷人的嗓音,这些都让田柾国痴迷到欲罢不能。

 

 

0

 

我如此虔诚,

 

却从未感动过你。

 

 

1

 

 

三十岁的田柾国盘曲着双腿坐在后院的木质长廊上,春日的风和煦的拂过他脸庞,撩起一丝丝困意。田柾国耐不住,捂着嘴巴打了个哈欠,上下眼皮也打架似的要合在一起,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他甩了甩头,原本困顿的眼神变得一片清明,伸手撑住了下巴,眼睛眨也不眨的向院子中间望去,带着柔和的笑意。

 

 

宽阔的院子中间有一棵纺垂樱,粗壮巨大的身躯,繁多细瘦的枝条上点缀着鲜亮的粉色花朵,在微风的带领下轻轻飘晃着,掀起一场夺目的粉色雨。

 

 

有花瓣被风带起掠过田柾国白皙的脸庞,落在他的肩头,洒下淡淡的幽香。

 

 

田柾国忽的就弯了眉眼,他等的人就快出现了。

 

 

果不其然。

 

 

“都打哈欠了,怎么不回去?”有人从那棵纺锤樱上跃下,艳丽到近乎刺目的红发,因为常年不见阳光白皙到透明的肌肤,低沉迷人的嗓音,这些都让田柾国痴迷到欲罢不能。

 

 

“在等你。”田柾国拍了拍身旁的座位,面上带着难以掩饰的欣喜说道“泰亨呐,坐这里。”

 

 

被唤作金泰亨的少年看了他一眼,便踏着步伐坐在了他的身侧,眉头微蹙“如果我不出现,你就一直等了?”

 

 

“你会不出现吗?”田柾国侧头轻笑着问。

 

 

金泰亨松开微蹙的眉头,嘴角轻轻扬了起来,眼底却深谙的浓不开一场大雨“会。”

 

 

田柾国不笑了,他沉默了会转头从身侧拿过从一开始就被放在那里的酒盏和杯子“最近有人给我送了点酒,要喝喝看吗?”

 

 

“你一个人来的?”金泰亨瞥了一眼田柾国倒酒的手,淡淡的问。

 

 

“嗯。”金泰亨冷淡的态度并没有带给田柾国多少挫意,他像是已经习惯了,对上金泰亨深色的眼的时候,他眼底的温柔快要溢出水“给,喝喝看,要是喜欢的话,我让人再送点过来。”

 

 

金泰亨垂下眼从田柾国手里接过盏杯,轻轻抿了一口,却不做任何评价,身旁的人也没有像往常那样缠着问好不好喝,而是右手抚着左手的手背,低着头露出发红的耳尖。

 

 

这大概是最近的肢体接触了吧,他的手背被金泰亨冰凉的指尖触碰了,他真心动啊,那种触及全身的痒意。

 

 

田柾国还未来的及漾开嘴角的笑容,便触不及防的被泼了盆凉水“以后别来了。”

 

 

“为什么?”他怔怔的抬头看向金泰亨,看他清冷的眉,清冷的眼,清冷的嘴唇。

 

 

金泰亨盯着手里的杯盏,看着里面清透的酒因为风吹过而漾开的水纹“你的主宅不是这里。”顿了顿又说“丢下未婚妻一个在家也不是件好事。”

 

 

“......你知道了?”田柾国惊讶的睁大眼,浑圆的兔眼一时闪过无措,他抿了抿唇,喉咙干涩的有些发疼“你生气吗?关于这件事。”

 

 

金泰亨闻言有些莫名的抬眼望向田柾国,他歪着头,了无生气的模样“为什么要生气?你娶妻生子本就是件再正常不过的事。”

 

 

“你就没一点点不高兴?”田柾国隐约的藏着一丝侥幸。

 

 

“没有。”金泰亨没有一点犹豫“不过.....你也该断了我们的契了。”

 

 

田柾国为金泰亨话语里的承转而慢慢的亮起了眼眸,又在金泰亨话音落下的时候,染上深深的绝望。

 

 

“你就这么讨厌我?”他捏紧拳头,想要忍住自己全身的颤抖。

 

 

金泰亨摇了摇头“不是,我活的够久了,而且你快成家了。”

 

 

“所以你就该丢下我了?”田柾国哑着嗓子问。

 

 

“不然呢?”金泰亨挑眉反问。

 

 

“你是真的不知道我的意思?嗯?”

 

 

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白皙的脖颈上明显凸起的青筋,不悦的皱了皱眉“你现在是在生气?田柾国你要知道无论我明不明白你的意思,那都是我的事,你没理由摆脸色给我看。”

 

 

“就凭我是你主子...我...”

 

 

田柾国忽然就住了口,金泰亨愣怔的模样让他察觉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他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抱歉...我...”

 

 

“为什么要道歉?”金泰亨截了他的话,嘴角勾起的弧度透着明显的轻藐“主子要和我这种奴道什么歉?”

 

 

“泰亨,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田柾国急着解释道“..你知道我从没把你当奴看待过。”

 

 

“我知道?”金泰亨眯眼笑了,眼角弯垂的弧度里藏着让人不寒而栗的冷意,他装出恍然大悟的样子,指尖摩挲着杯盏的边缘,又像不小心般的推倒了整个杯盏,澄澈的清酒一泻而出,本就含着樱花香的四周空气里立刻蔓延出清冽的酒香“确实......如果不是安志明的事,我还真自以为是的以为你没把我当做奴呢。”

 

 

田柾国惨白了脸。

 

 

2

 

 

田柾国已经不记得了,不记得金泰亨是什么时候出现在他的生活里的,等他开始注意的时候,金泰亨这个人便已经在他心里扎了根,并且干净利索的给他的心上了把锁,不允许再有别人进入他的心里。

 

 

那时候的金泰亨不像现在这般冰肌透骨,也不像现在这般冷若冰霜。

 

 

田柾国所有的童年记忆都给了金泰亨,所以他很清楚那时候的金泰亨的是哪般模样的。

 

 

淡淡的小麦肤色,明媚刺眼的笑容。

 

 

少年温润如玉。

 

 

年幼的田柾国磕磕巴巴的说出这六个字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的田正国笑的差点背过气。

 

 

“柾国,你这是在说泰亨?”

 

 

田柾国不懂他的父亲为何要笑,呆呆的点了点头。

 

 

田正国笑的更夸张了,他摸了摸田柾国的头发“泰亨可不能用少年来形容...”

 

 

“为什么?”

 

 

田正国凑到田柾国的耳边“别看他还像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其实他已经有一百多岁了哦,作为人类的话,该是老头子了吧。”

 

 

田柾国惊讶的睁大了双眼。

 

 

“呀...田正国你才老头子,你最老....”突然出现的金泰亨炸呼着“你就是羡慕我长生不老。”

 

 

“三十岁就是老头子了?那你一百多岁岂不是老老老老头子?”田正国笑着反问。

 

 

“不管,反正你就是,谁让你说我了。”金泰亨拉过发呆的田柾国,捏了捏田柾国肉嘟嘟的脸庞,故作严肃的问“柾国你说,是我老,还是你爸爸老。”

 

 

田柾国因为温热的触感回过了神,不知是被金泰亨捏了捏的缘故还是因为其他什么,白皙的脸庞瞬间通红,他支支吾吾的开了口“泰亨...泰亨哥哥最好看,爸爸老。”

 

 

“噗...”金泰亨蹭了蹭田柾国软乎乎的脸,朝着田正国笑的一脸得意“看到了吧,你宝贝儿子说我好看,说你老,哈哈哈哈哈哈哈。”语毕又亲了亲田柾国的额头,对上田柾国有些不知所措的目光的时候,笑容更加灿烂“还是我们柾国有眼光,比你爸好多了。”

 

 

“你呀...早晚我身边的人都要向着你了。”田柾国还没咧开嘴角,就听到他的父亲悠悠的说了句这样的话,他不解的转过头,不懂他父亲的这句话从何而来,而田正国并没有看他,那温柔的笑容是给他身旁的人的,是给金泰亨的。

 

 

他抬头看到金泰亨春风细雨般的浅笑“这都是为了证明你的眼光没错啊。”

 

 

五岁的田柾国并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他单纯地以为那是金泰亨尽心尽职的在做好一只契约的妖的职责。

 

 

3

 

 

金泰亨是只妖,是只长生不老的妖,还是只和田家有契约的妖。

 

 

田正国是金泰亨第一个结契的人。

 

 

田柾国曾在某个午后坐在长廊上好奇的问他的父亲,是怎么遇见金泰亨的,又是怎么让那只漂亮的妖和他结契的。

 

 

“怎么突然问这个?”他的父亲低声问道,温柔的注视着庭院中的纺锤樱。

 

 

“就是很想知道。”田柾国也望向那棵粉色的树“很漂亮的树,和泰亨一样。”

 

 

“你应该叫泰亨哥的。”田正国笑着转头看向田柾国“小心泰亨听到你这么喊他会生气。”

 

 

“我十七了!谁让他还是像十五六岁的模样,那样叫哥太奇怪了。”田柾国反驳道“我才不要叫他哥了。”

 

 

田正国闻言低头捋了捋田柾国额前的碎发又拍了拍他的脑袋才笑着说道“认识泰亨是因为这棵纺锤樱,我是无意间在后山看到这棵树的,觉得很漂亮,便命人移植到庭院里来,然后当晚我见到了泰亨,我并没有对他的出现感到害怕,反倒很想和他亲近。他问我为什么要将他的家搬到院子里,我才知道他说的家是这棵纺锤樱,他皱着眉指责我不该这么做。”

 

 

“后来呢?”

 

 

“泰亨真是个没脾气的人,当时我只是咳嗽了下,他便松开了紧皱的眉转而关心问我怎么了,我告诉他我生病了,而且是实在很喜欢这棵树才将他从后山移植到庭院里的,并不知道那是他的家。‘你真的很喜欢这棵纺锤樱吗?’我记得当时泰亨是这么问,我也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他真是个善良的人,他思考了一会,然后说那便就种在这吧,不过相对应的他也会住在这,因为这是他的家。”

 

 

“自那之后,我便和泰亨慢慢亲近了起来。然后泰亨告诉我,他在找能结契的人,这样能保证他长生不老,而他也会对契约者也会忠心不二。那时候泰亨是我的朋友,我并不想用上下的关系来约束他,直到某一天他站在纺锤樱笑着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契约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一直在等他开口说这句话。”

 

 

“这样啊.....那如果你们断了契约呢?泰亨会走吗?”田柾国仰头问。

 

 

我能和他结契吗?

 

 

田正国摇了摇头“他不会走。”

 

 

“为什么?他不喜欢自由吗?”

 

“不是不喜欢,而是不能。”田正国垂下眼帘,笑的悲凉。

 

 

妖与人一旦结契,妖便再没自由之身,除非飞灰烟灭。

 

 

世世代代,为他人之奴。

 

 

当初的金泰亨是抱着怎样的心情,提出与他的父亲田正国结契的呢。

 

 

田柾国不懂。

 

 

可他知道自己对他的父亲既嫉妒又羡慕,能拥有金泰亨那样的义无反顾。

 

 

4

 

 

田柾国十九岁那年,风云变。

 

 

田家家主易位,他成为第三任当家。刚上任的他总是忙碌的日夜不眠,他没有时间去缅怀他的父亲,也没有时间去见栖息在那棵纺锤樱上的金泰亨,总有人在暗处伺机而动,说他年纪尚小,不能担任家主之位,而田柾国对那些毫不在意,他总能面无表情的,用心狠手辣的手段将逆他者治的服服帖帖。

 

 

再见到金泰亨的时候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田柾国满心欢喜的以为会得到金泰亨的夸奖,夸他守护住了他父亲的心血。可金泰亨的笑容苍白无力,他静静的听完田柾国的话,然后伸手揉了揉田柾国的头发,像是哀求那般的语气,他说“柾国,和我断了契约吧。”

 

 

像是平地惊起一声雷,炸的田柾国只剩森森白骨,他不可置信的睁大眼睛“泰亨,你刚刚说什么?”

 

 

金泰亨又重复了一遍。

 

 

“....你以为我真的是要你重复吗!你知道断了契约的后果吗?”田柾国怒不可揭,他抓紧金泰亨消瘦的肩膀,力气大到几乎嵌入他的血肉。

 

 

而金泰亨却像感觉的不到疼痛那般,喃喃的开了口“我知道,我只是想去陪他。”

 

 

.......这算什么?我战战兢兢的走着在田家的每一步,寝不能眠,那么迫切想要告诉你我也能像父亲那样为你撑起一片天空,可结果呢,你要放弃这不死之身,要丢下我,去陪一个死人。

 

 

那些不堪的,可怕的,嫉妒的,委屈的念头迅速占领了田柾国全部的思绪。

 

 

他红着眼,恶狠狠的掐住金泰亨的下巴“要断契约?除非我死!!”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金泰亨从那棵纺锤樱出来次数越来越少,田柾国能见到他的次数也越来越少。

 

 

二十五的田柾国在飘满冬雪的寒夜里,见到了独自坐在长廊上的金泰亨,终日不见阳光的原因,他的肌肤变的白皙又好像更消瘦单薄了。

 

 

他靠坐在一旁的木柱上,歪着脑袋看着被积雪覆盖的纺锤樱,眉目低垂,像是沉浸在了不可自拔的冗长回忆里。

 

 

田柾国稳住自己的心神朝着金泰亨走过去,他其实很后悔,上次那样对待金泰亨后他便后悔了,想要道歉却无奈于见不到金泰亨的面,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他要好好道歉,然后就算是要乞求也好,他希望金泰亨能留在他身边。

 

 

“泰亨。”他蹲下身轻唤“冷吗?”

 

 

.....回应他的是死一样的沉默。

 

 

“要吃点东西吗?”他耐着性子问。

 

 

......还是没有得到只言片语。

 

 

“对不起,上次我不应该那样,我明明知道你难过是应该的,我还那样做,我真的...我就是怕失去你...泰亨,不能一直陪着我吗?”

 

 

“田柾国。”一直沉默的人终于开了口。

 

 

“我在。”

 

 

“想要和你结契的妖那么多,为什么不选一只呢?你现在的处境不是正需要能够帮助你扩大田家版图的人?”金泰亨的声音轻轻地,像是随时都会消逝在这冷风里。“我没能力帮助你,所以...断了吧。”

 

 

怒气是在一瞬间上来的,可恼火之后又只剩下无尽的绝望。

 

 

为什么你看不到呢?颤颤巍巍的对你捧着心的我。

 

 

弱水三千,只要你的我。

 

 

是啊,你怎么看的到呢?你的心不在我这里,你自然不会在乎我有多疼。

 

 

沉默良久,田柾国才慢慢的扯着无力的笑容开了口,他细心的为金泰亨拂去肩头的雪“泰亨,我是不是没有明确的说过自己的感情,所以你才不知道?所以才一心想要丢下我。”

 

 

“嗯?”金泰亨侧头不解的看着田柾国。

 

 

田柾国扶住金泰亨的后脑勺,低头对抵上他的额头,一时之间,四目相对,金泰亨惊愕的看着那双温柔的眼里全是自己的身影。

 

 

“我要的从来不是田家家主的位置。”田柾国温热的鼻息洒在金泰亨的白皙的脸颊上,他的指尖触摸上金泰亨浑圆柔软的耳垂“如果不是因为能继承父亲的结,能得到你的陪伴,我当真是不愿意涉水这黑暗的权利的世界。”

 

 

“可我若不继承这田家,那便是别人会得到你。我不愿意,只是想想我便难过的不行,甚至有时会发疯的想要杀人,这世间只该也只能只有我才能见这么美好的你,其他人都不配,不配用那世俗的眼光去贪恋你的美丽,你应该只是属于我的。”

 

 

这是怎样扭曲的爱。

 

 

金泰亨挣扎着想要逃离这赤裸裸的对视,却被扣的更紧“田柾国..你放开我!”

 

 

“放开?”田柾国压低声音问了句,复而又轻轻的笑了“晚了,金泰亨太晚了,从你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开始,我便就放不开你了...”

 

 

“你疯了?暂且不论我是不是妖!我是个男人!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金泰亨慌乱的喊道。

 

 

“那你呢?”田柾国扣住金泰亨的手,将他拉近到与自己鼻尖相对,恶狠狠的问道“那你呢?你对我的父亲不也是这样的感情吗?你可以喜欢他,我就不能喜欢你了吗?”

 

 

金泰亨错愕的睁大眼,他以为谁都不会知道的,他以为田正国不在了,便可以任由那段感情腐烂至内心深处的“.....你...”

 

 

“泰亨,我不傻。如果不是有喜欢的这种感情,你根本不会和我父亲提结契不是吗?你用一生的自由换陪在我父亲身旁的短短几十年,不就是因为喜欢因为想要守在身旁吗?我不知道我的父亲知不知道你的感情,亦或是他知道,但是却因为田家这个重担而不能表态,可我不一样,泰亨。”

 

 

田柾国微微弯了眼,他低头覆上金泰亨微颤的嘴唇,呢喃道“只要你愿意,我可以抛下一切,和你逃亡天涯。”

 

 

啪。

 

 

清脆的巴掌声连同金泰亨的冷漠生硬的回答一起回响在寂静的寒夜里。

 

 

“我不愿意。”

 

 

再坚强的伪装也溃不成军。

 

 

二十五岁的田柾国遍体鳞伤。

 

 

5

 

 

又是一年春,庭院里的那棵纺锤樱也格外的茂盛,粉色的花瓣随着枝条摇摇摆摆,优雅却静谧,像极了一场樱花圣宴,引人心驰神往。

 

 

因为这美丽的盛景慕名而来的人络绎不绝,田家上上下下在接待四面八方的客人的同时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他们不明白,以前不允许任何人踏进庭院一步的少当家,怎么会大度到让一些来历不明的人去围观,去不顾那棵树旁的‘文明观赏’几个字,折下那嫩嫩的枝条的。

 

 

金泰亨迎着月光出现的时候,守在树旁三天三夜的一个随从差点落下泪来“可算等到你了,金先生。”

 

 

“田柾国找我?”

 

 

“是的,当家的说是有事要找你....在偏...”

 

 

‘咔。’枝条断裂的声音。

 

 

跟在金泰亨身后的随从突然就禁了声,脸色难看。

 

 

金泰亨低头淡淡的瞥了眼躺在他脚边上的承载着破败不堪的花朵的嫩嫩的枝条,又扫过年轻的随从的脸上的冷汗,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开了口“怎么不走了,难道要你的主子再等上三天?”

 

 

“走走走,金先生请。”年轻的随从长呼出一口气,庆幸金泰亨没有为难他,问那些枝条是怎么回事。不过他也不明白,金泰亨在看到那些被折断的枝条时为什么没有生气,不是说那是他的家吗?

 

 

跟着随从到达偏厅的时候,金泰亨才发现等着他的人不只有田柾国一个,还有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但是只一眼就让金泰亨心生厌恶的人。

 

 

“你去哪了?”坐在上座的田柾国在随从退下之后问道。

 

 

“树上睡觉。”

 

 

“睡了三天?”

 

 

“是。”金泰亨点头。

 

 

他其实睡了不止三天,从庭院不再安静开始,他便躲回树上睡觉了,他厌恶那些前来观赏的游客带来的喧嚣,也厌恶那些人攀上枝条的手,可他却什么都不能做。

 

 

“有什么事吗?”金泰亨抬头问道,他此刻只想赶快离开这闷人的偏厅,坐在田柾国身旁的人的黏在他身上的目光让他不悦。

 

 

“这位是安先生,田家的版图的扩张多亏了他。”

 

 

金泰亨无所谓的点了点头,他不明白田柾国为何要和他说这些,却在田柾国落下下一句话的时候,错愕的抬起了头,他怀疑是不是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所以才没听懂田柾国的意思。

 

 

什么叫“安先生早就听闻过你,想请你去他宅里住上几天。”?

 

 

金泰亨惊愕愤怒的模样让田柾国心里升起报复的快感,他撑着下巴,勾着嘴角冷笑。

 

 

很痛苦吧,这种被突然放弃的滋味。

 

 

所以快求我啊,说你不想去。

 

 

“你同意了?”金泰亨沉着声音问。

 

 

田柾国觉得喉咙忽然有些酸涩,他张了张嘴最终回了是。

 

 

得到回答的金泰亨忽然就笑了,他弯腰弓身“全听当家的。”

 

 

.金泰亨在前往安志明住处的时候,狠狠的嘲笑了自己,嘲笑他的自以为是。

 

 

之前他便有所耳闻了,最近盛行起来的只要结契的人愿意,为了寻求新鲜感便可以交换相互之间的妖的交易,至于交换了做些什么,他也听闻过一些,无非是那些恶趣味的性趣。

 

 

他以为田柾国不会的,他以为....他要什么以为呢?最后不都还是难免俗套,被田柾国拱手让人了...

 

 

当那人狰狞着笑容抚上他的脸颊的时候,金泰亨是起了杀意的。

 

 

却又硬生生的因为那人的下一句而灭了下去,成为了任人宰割的亡羊。

 

 

“你想杀我?你可别忘了,你主子,你们田家的版图都是需要我的帮忙才能扩大...没有我...你的主子能有今日的风光?”

 

 

那声音像是来自地狱深处,带给金泰亨最深的绝望。

 

 

6

 

 

没有人去顾暇金泰亨在安宅里的那几天发生了什么,他们只知道他们的当家的在那几天里砸烂了屋子里所有的东西,而又常常在一个人坐在庭院里的长廊上望着那棵纺锤樱发呆,眼里的阴鸷渗人。

 

 

金泰亨回到田宅那天,田柾国静静的坐在长廊上,等着金泰亨从他身前经过。

 

 

即使装作再冷静的模样,他颤抖的声线还是出卖了他“没发生什么是不是?”

 

 

“....”金泰亨皱眉“....你希望发生什么?”

 

 

田柾国握紧了身侧的手,手心沁出薄汗“泰亨...我........”

 

 

没什么言语能形容田柾国现在的感受,像是山洪猛兽,像是深渊沼泽,他咬着唇,颤巍巍的伸出指尖想要抚上金泰亨白皙的脖颈处那抹异样的红“这是什么?”

 

 

金泰亨的眉头因为田柾国不敢置信的模样而舒展了开来,他挑着眉梢“你觉得这是什么?”

 

 

反正都这样了,还怕什么鱼死网破。

 

 

田柾国捂着嘴后退了一步,又像是想起了什么发疯似的脱起了金泰亨的衣服,嘴里还一边低喃着“一定不是这样的,不可能的....”

 

 

金泰亨也不反抗,他低眼轻笑着看着田柾国因为面前的景象睁大眼,不说一句话。他很清楚田柾国这样的反应来自于他白皙的身体上那些斑驳遍布的鲜红。

 

 

“你为什么要笑?为什么现在还笑的出来?”田柾国晃着他的肩膀,眼眶通红,歇斯底里的问着。

 

 

金泰亨拂开田柾国的手,低头整理自己的衣服,又在扣上最后一颗的时候淡淡的开了口“完成了你的命令,难道我不该笑?”

 

 

.........田柾国蓦地睁大眼睛,那些酸楚的泪水便肆无忌惮的流淌了他满脸,喉咙像是被堵住了一般,除了颤抖着说着‘对不起.’便再也不能说出其他话。

 

 

那全是他自作孽,是他毁了金泰亨,毁了他们。

 

 

金泰亨并有因为田柾国的异样而有任何情绪起伏,他的口气仍是淡淡的,甚至还安慰性的那般拍了拍田柾国的肩膀,轻声道“你为什么要说对不起,我并没有损失什么不是吗?如果你愿意,我不介意再被你多交易几次。”

 

 

既然都如此了,那便都毁了吧。

 

 

我也没什么可失去了。

 

 

安先生暴死在家里的消息被随从慌慌张张的传到田柾国耳朵里的时候,他正坐在长廊上,为坐在他身旁的金泰亨的斟上一杯清酒。

 

 

他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甚至没有惊讶,就像是早就知道了那样,面无表情的对着一旁的随从说道“你忘了我说的话?”而后又将杯盏送到金泰亨的面前,笑着开了口“尝尝看,我听他们说你最近好像很爱喝酒。”

 

 

金泰亨瞥了一眼一旁站立不安的随从,淡淡的开了口“你准备让他在这里站到什么时候?”

 

 

“你不喝?”田柾国置若罔闻,又固执的向前举了杯盏。

 

 

金泰亨不露痕迹的皱了皱眉,最终接了过来一饮而尽。田柾国这才转头开了口“你下去吧。”

 

 

局促不安的年轻随从不敢有一丝迟疑,弯了个身便转身匆忙走了,他刚刚犯了个大忌,他们的当家说过以后不想从任何人嘴里听到安志明安先生这个名字,否则...后果自负。

 

 

偌大的庭院又只剩下两个人,金泰亨放下杯盏又装作无心的弹了下杯壁“你做的?”

 

 

“这是他应得的下场。”田柾国答非所问。

 

 

.金泰亨不再说话,他望着田柾国越来越刚毅的脸庞轻轻叹了口气。

 

 

是什么让你变成这样的呢。

 

 

后来等田柾国开始注意到的时候,他和金泰亨之间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了。

 

 

有时候就算他在长廊上坐上三天甚至一星期,金泰亨也不会出现。直到某一天他站在树下,抚着那粗壮的枝干叹息‘我快要走了,你不出来见见我吗’的时候,金泰亨才从纺锤樱的枝干上现了身影。

 

 

田家的势力越来越大,这座古老的旧宅早就该抛弃了。

 

 

“新宅建完了?”

 

 

田柾国吃惊的看着金泰亨“你...知道?”

 

 

建新宅的事情田柾国并没有让金泰亨知道,他以前侧面问过金泰亨愿不愿意换个环境,金泰亨坚决的摇了头,于是他便没有提过了,建新宅也只是为了田家面上有光,他并没有打算搬进那座新宅,他喜欢的还是这座有金泰亨的宅子。

 

 

“.....嗯。”

 

 

“建新宅是...你知道现在田家势力越来越大,所以....”

 

 

“我知道,你不用解释。”金泰亨淡淡的回。

 

 

“我就是偶尔去那边....我还是住这边的....”田柾国安静了一会又补充道。

 

 

闻言,金泰亨也只是轻轻的笑了笑,没说什么。

 

 

7

 

 

所有回忆戛然而止。

 

 

田柾国现在才醒悟过来金泰亨那个笑容的含义,他早已看明白这一切。

 

 

二十六岁到三十岁,田柾国才是撒了谎的人。他住在旧宅甚至回到的次数屈指可数,他几乎就像是在新宅那里生了根,甚至还在那里有了未婚妻。

 

 

“你早点回去。”金泰亨站起身在田柾国的沉默里开了口,这样的叙旧已经没必要了。

 

 

转身离去的步伐因为被突然的捞入结实的怀抱而停顿在那里,田柾国的下巴抵着他的肩膀,温热的气息就洒落在裸露的脖颈处,金泰亨能感觉到田柾国轻轻的颤抖和慢慢收紧的手臂,他听到田柾国轻轻的呢喃“泰亨呐,就给我一句话不行吗?”

 

 

“我就只是想要你一句话,我真的可以抛下一切的,什么田家,什么未婚妻,我真的都可以不要的。”

 

 

“就一句话而已,泰亨,你为什么不肯说呢。”

 

 

金泰亨眯眼看了看被风吹动着的纺锤樱的枝条,第一次有了想要给田柾国回应的想法,他慢慢的转过身回抱住田柾国,温柔的抚摸着田柾国柔顺墨般的头发,轻轻的开了口“带你的未婚妻来见见我吧。”

 

 

“嗯?”田柾国不解的抬起头。

 

 

“想要看看她,如果看她不合适的话,我便....便愿意陪着你。”金泰亨莞尔。

 

 

“真的吗?你说的是真的?”田柾国欣喜着问。

 

 

“嗯。”金泰亨顿了顿又说道“不允许作假啊....必须是你真正的未婚妻才行,不然我说的话不作数。”

 

 

“啊?我还正想动小脑筋呢。”田柾国故作惋惜的样子,眉眼却弯弯“不过你肯定不满意的,因为没人会比你好啊。”

 

 

“......嗯。”

 

 

金泰亨是单独见田柾国的未婚妻的,他故意在纺锤樱的枝干上呆了很久才现身的,而那位久等了的未婚妻见到他的时候没有一点不快,甚至低头浅笑着唤了声“金先生。”

 

 

一言一颦,举手投足,都透着大家闺秀的端庄秀丽。

 

 

这应当是做妻子的最合适的人选了吧。

 

 

金泰亨点了点头笑问“苏小姐?”

 

 

“金先生不用这么客气,唤我苏米就好。”

 

 

“嗯...虽然这样会很唐突,但不知道你愿意和我分享一下你和柾国是怎么认识的吗?”

 

 

“当然愿意。”苏米的笑容纯粹灵动。“我和柾国是因为.....”

 

 

苏米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词,提到田柾国时候眼里闪烁的光彩都在昭示着她有多爱田柾国。

 

 

金泰亨在一旁静静的听着,白皙的脸上缀着温柔的笑容,反佛他也正经历苏米说的相遇的一样。

 

 

“他真的是个很好的人啊.....啊...抱歉,不知不觉就说了这么多。”苏米歉意的笑了笑“我好像....一说到柾国就停不下来了....”

 

 

“没关系....我能理解你的心情....”金泰亨低笑。

 

 

“诶.....真的吗?”

 

 

“嗯....”金泰亨低笑,顿了顿又朝苏米眨了眨眼“你会是个好妻子的。”

 

 

苏米白皙的脸庞泛起潮红。

 

 

“不过能请你帮我一个忙吗?”

 

 

“嗯?”

 

 

“帮我把这个交给柾国吧。”金泰亨说着便递给苏米一个信封。

 

 

“可以是可以....但是金先生不自己给吗?柾国好像就在主厅那边,”

 

 

金泰亨摇了摇头,转身朝着纺锤樱走去“不了。”

 

 

田柾国看到苏米的时候,脸上的焦急瞬间变喜悦取代了“泰亨还在长廊上?”

 

苏米将信封递到田柾国的面前“这是金先生让我带给你的。”

 

 

田柾国愣住“给我的?为什么他不自己给我?”

 

 

“我不知道。”苏米摇了摇头“要我等你一起回去吗?”

 

 

“你先回去吧。”田柾国说完也不等回答便匆忙朝庭院跑了去。

 

 

可庭院里的一切却他怔怔的僵立在那里。

 

 

金泰亨的家,那棵纺锤樱....在被焚烧着,在一场大火过后只留下灰烬。

 

 

8

 

‘给:田柾国

 

 

抱歉,最后是我说了谎。

 

 

你的未婚妻真是个温柔的人,她会是个好妻子的,我相信。

 

 

你肯定不知道我其实对你存有私心,现在我应该可以说出来了吧。

 

 

人妖殊途,以前我不信这句话,可直到你的父亲田正国的离开,我才明白过来,若我一味迷恋这世间真情,最后也只能落得孤独百年。

 

断契并不是只有结契的人才可以,只要能下定决心焚烧掉一直寄宿的东西也是可以的。我一直说着要你断契,是因为我太胆小,我还贪恋你的温柔,而我知道你也会不舍得。现在终于能下定决心了,你....身边有了合适的人,我很放心有她陪着你。

 

 

柾国啊,原谅我吧,然后更加幸福的活着吧。

 

 

愿神予你万载厚爱,赠你心中所愿。

 

 

                                   泰亨。’

 

 

 

多可笑,一只妖竟然向神许愿。

 

 

田柾国没有理会纸上留下的斑驳泪痕,他抹了抹眼角,低低呢喃着。

 

 

泰亨呐,神肯定不在。

 

 

否则他怎么没有把你还给我呢。

 

 

 

 


评论(11)

热度(43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