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被热爱

你是我最后一点挣扎

你所期盼的旅途7.0

7.
 

要说林勋怎么看出来的,那不得不提田柾国那令人神共愤的重度洁癖了。
林勋比田柾国大两岁,当田柾国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林勋的母亲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儿子的手每天给他洗脑这以后会是你媳妇的娃娃亲思想,只是没想到最后生出来的是个白嫩男娃娃,林勋的母亲说不上失望,只是每每谈到这件事都会遗憾上几句。倒是林勋没什么想法,他望着躺在摇篮里不哭不闹静静的回望着他微微咧开嘴的田柾国,暗暗想我还是要对他好,媳妇当不成那就把他当自己的孩子宠。
只是谁都没想到小时候白白嫩嫩见人就笑咧咧的糯米团随着时间的增长慢慢成了生人勿近的冰坨子。因为他那张俊俏的脸蜂拥而上的青春少女在屡次碰壁后也都渐渐避而远之,只有林勋,坚信任道重远,田柾国不爱说话,没关系,林勋把自己练成了话痨。哪怕那张脸冷的能掉冰渣子, 林勋早已在田柾国各种的无视下把那张脸练成了铜墙铁壁。不过林勋也不是没有挫败的时候,当他发现他一个月前送给田柾国昂贵的生日礼物被随意的放在书桌上并且没有任何被打开过的痕迹的时候,他立即就爆了一连串的粗口,然后越想越气,最后眼眶都湿了质问田柾国为什么不打开看。
14岁的田柾国刚从作业本里分了一点目光出来,就被林勋又皱眉又哭鼻子的扭曲表情吓到了,黑溜溜的眼睛里一时生出点无措问怎么了。
无辜又无措的样子看的林勋顿时气不起来了,他擦擦眼泪,讨好似的捧着自己礼物拿到田柾国面前,“你打开看看,我觉得你会喜欢才买的,还提前问妈妈预支了两个月的零花钱。”
田柾国看了眼林勋手里的盒子,眨了眨眼,“所以下面两个月你都会来我家蹭饭吗?”
林勋吐血,刚刚憋回肚子里的那股气又冒了出来,“不是,你再怎么感情缺失不近人情也...”
“谢谢。”
林勋的抱怨戛然而止,他像只要进屠宰场叫唤的突然被掐住脖子的受惊的鸡一样呼吸不畅的瞪大了眼睛,就差没学着电视剧里演的那样掏着耳屎扬起一副欠揍的表情了,“你刚刚说什么?谢...谢?”
田柾国没再理他,转过身把注意力放回了作业本上。
“我反正是听到了,你装也没用。”林勋一边瞄着田柾国一边小心的向后移动着。
“停。”
“靠!”林勋望了眼近在咫尺一看就很软绵绵的床叹了口气,“第四十九次失败,你后面是长眼睛了吗?”
“每次你不在我视线里你准是对我的床动了心思。”田柾国头都不抬的回。
“你也知道那是床啊?每次你截糊我的时候我都以为自己要上的是你女朋友,你这不准别人上你床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掉啊?”
“为什么要改?本来就是我的,使用权在我。”
“……你这样会交不到朋友的,男人之间的友谊不就是床,片,球。”
“你不是我朋友?”
田柾国反问,理直气壮的模样简直让林勋恨的牙痒痒,可能怎么办他对田柾国就是没骨气,田柾国对他而言就是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醉了的宝贝,几个狐朋狗友也笑他对田柾国看的太重,都说那块冰坨子不懂人情,你看看你对他好那么多次,有几次不是拿着热脸帖冷屁股的。林勋当时觉得挺有道理,可当他看到田柾国一个人拽着书包袋子一脸漠然的从校门出来的时候,心就狠狠疼了下,什么狗屁道理,田柾国就是天理,他就是心甘情愿的想对田柾国好,他是看着田柾国一点点长大的,田柾国的性情他自然懂,他不是薄凉,他只是…只是什么?林勋磕巴许久也说不出个所以然,心一横甩下那几个笑的合不拢嘴的朋友就朝田柾国跑了过去,他才不管他们怎么想呢,田柾国的好岂是尔等凡夫俗子能体会的,他自个还没体会到呢,但他坚信总有那么一天的。
而等到那么一天到来的时候,林勋既高兴又心酸,高兴的是田柾国终于开窍懂得对人好了,心酸的是那个人不是跟在他身边鞍前马后的自己,而是自己的soulmate金泰亨。
金泰亨和他一样是财经系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全A生之间的心有灵犀,他们当时一见面就相互决定好了要做彼此的soulmate,结果机缘巧合他俩被分在了同一宿舍,两位样貌不俗的优等生便成了上课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少贪睡的少女就为了能远远看上一眼两位帅哥之间的纯洁互动早早就调查好他俩的课表准时的候在宿舍外的栏杆上望眼欲穿,不过这道亮丽的风景线没能坚持太久,刚满一年就有第三者插足进来了。
少女们纷纷震怒表示到底是谁先探出了墙,结果等看清那位插足者的容貌时又纷纷握手表示3p也可以啊,这么水嫩的孩子谁不喜欢啊。
那位传说中的插足者就是因为成绩优异而被破格提前一年录取进重点的大学的田柾国,其实他从老师那里听来这个消息的时候自己都有点迷糊的,倒是林勋在和他妈通电话的时候高兴的一蹦三尺高,语无伦次的说了一堆夸奖田柾国的话,林母听的无奈但也没有打断,因为她觉得林勋说的在理,田柾国用天之骄子来形容也不算夸张,只怕还算小瞧了。她就没见过这么优异的孩子,除了性子冷点,各方面都是能拎出来的优点。到是一旁的田柾国听不下去了,礼貌的问了声能不能让他和林勋说几句,林母自然是求之不得能快点从儿子的碎碎念里解脱,对着电话里头喊了句小国有话和你说就把手机给了田柾国,田柾国接过的时候说了句谢谢阿姨,然后起身去了阳台关上了落地窗。
“你要和我说什么?柾国。”
林勋在那头兴奋的问,然后又滔滔不绝的夸了起来,田柾国听的那些颠三倒四的话觉得有些头疼,便趴在栏杆上,盯着黑漆漆的天空没什么情绪的说了句闭嘴。
林勋立刻就停下来了,安静半秒之后又问,“你不开心?”
田柾国没说话。
林勋便知道这是默认了,其实他觉得自己挺神奇的,隔着冰冷的屏幕都能察觉到田柾国的情绪,“因为上学这事?”
“嗯。”半响后,田柾国才低低应了一声。
“你担心不合群?”
“………”
“不是,我是说你怕这样的环境?”
“你不觉得我会像你们之间的异类吗?”
田柾国问的语气平淡,在林勋看来却如同地球要毁灭了一样,他这次是真从床上蹦了起来并且额头撞在了床角,而他也顾不得那么多,冲着电话就吼我不允许你这么想,什么异类?你那叫优秀!懂吗!是老子就算回炉重造也达不到的优秀!田柾国我告诉你,赶快把你那点负面情绪都给我扔了,否则你信不信明天我就请假回来穿着外套就在你床上滚上几圈,让你感受下我有多气!
那头的田柾国似乎没想到自己简单的一句话能惹的林勋发脾气,愣是趴在栏杆上瞪着眼睛想不出要说什么话。
而那头刚刚义愤填膺的吼完的林勋才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额头的肿痛,然后又嚎了一嗓子,原本带着耳机正沉浸在课题里的金泰亨被吓的整个人抖了一下,看见林勋扭曲的脸吓了一跳慌忙摘了耳机问怎么了,林勋听电话那头没啥动静,就装模作样的朝金泰亨挤了挤不存在的眼泪,“撞到了。”
“你怎么不小心点?我找找医药箱你等等。”
“嗯嗯。”林勋点头,心里又暗暗开了花,看吧,他对田柾国,自然也会有人对他好,以后自然也会有人对金泰亨好,心甘情愿的对一个人好其实也不是件多惨的事,他傻呵呵地乐着,完全忘了还和田柾国连线中。
“你怎么笑起来还是一样蠢?”
那头的声音听起来有点嫌弃,但林勋不管,他看着拎着医药箱走来的金泰亨,想了想还是把电话开了免提,“柾国你有话就讲啊,我额头撞到了,室友给我上点药。”
“我没什么要讲的,挂…”
“打个电话那么激动干嘛?这包还蛮大的。”
两个声音相撞,分了一点心思在额头上的林勋一句都没听清,他看了看金泰亨,金泰亨看了眼电话示意他先问电话里的人讲了什么。
林勋便问了,“柾国,你刚刚说什么?”
因为突然听到有别于林勋清亮嗓音,带着点低沉的抱怨声线惯入耳内的时候田柾国有一秒的愣怔,但又很快回过了神,“没什么,我挂电话了。”
林勋即刻瘪了嘴,金泰亨一见他委屈的样子便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笑声自然也传到了田柾国的耳朵里,他不觉得刺耳就只是烦躁,彷佛是觉得自己被嘲笑了一样,于是他也不管那头林勋刚开口的一个别字,便毫不犹豫的挂了电话,然后趴在栏杆上为刚刚退缩的自己感到难为情,他并非怕不合群,他一人独来独往惯了,可如今他是要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他更怕的是未知。
“你弟弟还挺有脾气的。”看着眼巴巴盯着手机撅嘴的林勋,金泰亨还是忍不住调侃了起来,“看来还不怎么喜欢你。”
“屁,像我这样已经算好的了。”林勋收起手机,安心的让金泰亨给他上药,“你可不知道这小孩子脾气有多冷,和他一起长大这几年,我就没见过他看同学超过两眼,更别说说话了。”
“孤僻症?”
“不是吧。”林勋其实也不肯定到底是不是,但他怎么也不愿意相信田柾国有孤僻症,光是一个洁癖就让他在弟控的道路上举步维艰了,这要再来个孤僻症…虽然可能田柾国的表现可能跟孤僻症并没有两样,可他就是不愿意承认,“他也不是一直都冷着性子的,就他14岁的时候,他还因为我无措了呢。”
“……嗯。”
“你这是要翻白眼的节奏啊?我说错了?”
“没,只是觉得你一定是个好哥哥。”
“那可不,我和你讲啊,柾国他啊其实很可爱,他就是那种不往外表露心思的人,他其实很善良的,他…”
一说起田柾国就眉飞色舞了起来,金泰亨只好无奈的打断他,“我知道他好,能让你这么爱护的人一定差不到哪去。”
林勋又开始傻笑,“嘿嘿,泰亨,我跟你说,我就和你一个人说,他真的是特好的一小孩,特别乖,乖到会让你心疼的那种。”
“行。以后有机会见面我也一定好好看看他有多乖。”
“别以后了,下学期他就来们学校报道了!你就能见了!”
“我记得你以前和我提过有个弟弟比你小两岁,是他吗?这是跳级?”
“所以我就说他很棒啊。”林勋眉眼间尽是得意之色,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跳级的是他,“我真的特想对他好,我就想…”
“打住,等他来了你有的是机会对他好。”
“嘿嘿。”林勋转了转眼睛,“你突然提醒我了,我打算他来的时候跟学校申请和他去住一个宿舍,这样也方便照顾他。”
“你这是有了弟弟就忘了兄弟了?说好的soulmate呢?”金泰亨哭笑不得,他觉得林勋这弟控的本能没救了。
“你也来,一起住。到时候你照顾我,我照顾柾国,柾国……”林勋卡住了,他实在很难想象田柾国照顾别人的样子,那让他跟幻想太阳从西边出来一样困难,他舔了舔唇,“你再找个别人照顾你,多好的事啊。”
“别了,这宿舍我住的挺舒服的,就不陪您这个弟控界的扛把子折腾了。”金泰亨扬眉轻笑,然后戴上耳机也不管林勋递过来的中指继续沉浸在了课题里。
倒是林勋怎么都平静不下来,总是想着等田柾国来了要带他去吃好玩好喝好。
只是最后他没想到,田柾国来了之后确实是吃好玩好喝好了,只是不是跟他,而是跟他soulmate金泰亨。

tbc.





评论(8)

热度(1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